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2024年年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4-04-03 14:46:29


  3月29日-31日,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2024年年会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处长李大鹏,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等300余人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蹇勇,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唐文艳、董雪艳参加了会议。
  李大鹏处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八个相统一”要求,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能力;要加强“大思政课”建设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会长、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教授总结回顾了研究会2023年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博士生导师陈凤英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经济现状与外部环境分析》的专题学术报告。32名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展现了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特点和教师风采。
  我校教师与参会专家、教师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形势与政策教学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相互分享了经验,学习了方法。通过会议学习,老师们表示拓宽了视野,深化了认识,增强了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创新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