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行走的思政课”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4-03-18 15:47:51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利用社会经济发展实际增强思政课说服力,让思政课更加“有滋有味”,3月13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绵阳市城市建设规划馆开展了“行走的思政课”主题教研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倪海亮主持。

绵阳城市规划展览馆由序厅和8个篇章展陈组成,按照历史沿革和时间轴线,全方位展示了绵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参观过程中,大家结合自己的经历边看边谈,纷纷表示对中国科技城的了解更深了,对思政课教学有了新的启发。随后,教研室对即将到来的教学比赛任务分工进行了讨论,确定了实施报告汇报和教学展示主讲人员及时间安排。老师们还就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进行了讨论,结合课程特点和学生实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教研活动旨在充分发掘和利用绵阳的本土教学资源,将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实践融入思政课教学,为课堂教学注入鲜活的血液,让教学“活”起来,进而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