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4-03-07 14:44:03

 

3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党总支书记、院长蹇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明确了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基本原则,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魂,汇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伟大力量提供了遵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党史教育方法、形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拓奋进的历史,是一座丰富的精神宝藏。要牢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持续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要发挥思政课教师作用,积极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作出的历史性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强党史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将党史中蕴含的丰富哲理、智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各支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学习计划,创新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绵阳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格,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

与会党员教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和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