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期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7-09 10:47:50

7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2021-2学期工作总结会,并对假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下学期改革创新提出了基本思路。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从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教学改革特色亮点、课程与队伍建设情况、科研与社会服务情况等方面,梳理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措施以及下学期创新发展工作思路。
     曹武军指出,在本学期,通过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工作任务,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形成了一些特色亮点,课程与队伍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党史学习教育产生广泛影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应有之礼。
     曹武军强调,我们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要求,着力提升素质和水平,按照“八个相统一”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提升学生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要利用假期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教学研究,备好教学课程;要加强师德修养,赓续精神血脉,提高为人师表的自觉性。下学期要在改革教研活动、创新实践教学方法、开展研讨式教学和发挥青马学社作用等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倪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