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7-02 10:50:29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在马院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盛况。
       实况观看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仍然思绪万千、心潮澎湃。大家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征程感到无比骄傲,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迈进新时代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创造的伟大奇迹感到由衷自豪。
       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讲到,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党员发出新的号召,对广大青年寄予新的希望,我们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初心和使命,把党史教育融入教学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守的九个方面历史经验,为更好地对大学生开展“四史”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各种形式尽快对学生宣讲,增强他们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使他们切实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