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贵阳论坛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6-25 16:27:14

 

第二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贵阳论坛”暨“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于618日至20日在贵州师范大学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武军和冯德勇老师作为高职高专院校唯一代表应邀出席作学术交流发言。本次论坛由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和贵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思想教育研究》《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论丛》《贵州社会科学》等杂志社协办,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曹武军在大会上作了《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与路径》主题发言,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主要内容、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主要路径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贵州社会科学》杂志执行主编黄旭东先生对发言做了精辟的点评,认为曹武军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解读十分深刻,时代价值阐释精准,路径探索清晰。绵阳作为两弹一星精神、三线建设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的主要发源地,本身就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重要内容的典范。

据悉,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8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报刊的180多位专家学者、期刊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在主题发言环节,全国各地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1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AC4A

154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