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曹武军  时间:  浏览:2021-06-22 15:52:3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616日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曹武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要推动党的建设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思政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实现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党组织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内容全面细致,符合基层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上到下、一贯到底的坚强决心。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加强党支部建设。要深入学习掌握《条例》基本精神,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按照《条例》要求进行整改,确保支部各项工作扎实规范,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将中央和上级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