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党史改革开放史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桂红  时间:  浏览:2021-06-22 14:58:5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教学楼举办了第七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桂红老师以 “欢天喜地——中国人民富起来” 为题,紧紧围绕正式决策改革开放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在大胆实验中起步、改革开放的全面展开与理论建树、邓小平南方谈话与改革开放新阶段、跨世纪的战略谋划与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观的变革与改革开放的推进、改革开放在战胜困难和风险中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谱写改革开放历史新篇章等九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全面推进改革开放34年的历史进程。

讲座史料丰富,讲述生动,使大家对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建设历程、人民群众的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感悟了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大家表示,要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来路。在思政课教学工作中,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真正为学生注入获得感,托起幸福感,守住安全感,奋力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