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发布者:曹武军  时间:  浏览:2021-06-22 14:49:42

 

  616 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全文学习陈宝生同志在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解读学校《教学事故(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对目前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通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曹武军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等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系统总结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经验,明确指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对教师队伍建设、对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对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具有决定性作用。全院教师要注重自身建设的政治含量思想道德含量,要把握重要性、迎接新挑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校师德师风有关制度,学师德楷模、守师德底线,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师荣誉感使命感,切实提高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引路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各教研室要狠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挖掘和宣传长期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教师为人为学为师的生动事迹,树立典型,营造尊师敬教良好氛围。要警钟长鸣,防范师德师风失范行为。通过经常性地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使学院形成明德树德立德的育人氛围,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