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4-13 10:53:26

为深化党史学习、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获得感,4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90余名师生赴江油红军文物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路上,春风和煦、春光明媚,新农村的风貌格外引人注目,看着乡村振兴绘就的美丽画卷,大家思绪万千、心潮澎拜,不由自主的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的心灵再一次得到洗礼与升华。大家缓缓走进陈列馆,听着讲解员充满深情的讲解,瞻仰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仿佛回到了8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将士们奋起抗争闹革命、英勇顽强求解放的战争岁月,深深沉浸在先辈先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浴血奋战、奋勇前进的雄壮史诗中,久久不愿意移开视线,长时间舍不得移动脚步。

在肃穆庄重的烈士陵园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深情地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建设发展史、红军发展史、红军长征在四川的斗争史。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力前行的精神力量,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和革命史教育课,拓展了党史知识,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在党的领导下,发扬红军精神,在新的长征中树牢“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1B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