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10-13 10:50: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助推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四川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于10月12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线上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共涉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渝双城经济圈”“小米粒大民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四川抗疫”和学习解读《民法典》5个专题,有10所学校参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李丹教授独立承担了解读《民法典》专题备课任务。李丹在提出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基本思路后,对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意义、组成部分、重要条款等进行了深入解读,整个过程图文并茂、条理清晰、逻辑严密、案例贴切,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受到同行好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曹武军组织马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在马院会议室收看了集体备课会。(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