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政治学习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9-18 09:20:42

9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院会议室以“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结起来”为主题,召开专题政治学习会议。全院专职教师参会,会议由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主持。

会议全文学习了邓小平《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结起来》和人民日报微信推文《善待你所在的单位》,并联系实际开展了学习交流。

曹武军指出,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后多次谈及理想和纪律问题,并强调“我们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时,理想和纪律特别重要。”今天重温《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结起来》这篇文章,对于加强思想建设、促进队伍团结仍然具有重要意义。曹武军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六要”修为,坚持四个相统一 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以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还安排了教学工作有关事项。(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