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思政课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集体备课专委会成立大会暨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倪海亮  时间:  浏览:2020-09-09 11:26:01

  8月18日至22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集体备课专委会成立大会在遵义举行,来自全国67所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成员单位的15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李丹应邀带队参加。
  18日上午,全体与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通过直播形式聆听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书林作题为《思政课课堂教学法十法》的报告。 随后,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以《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的科研意识》为题作报告。
  此次思政课集体备课专委会设立了三个备课组,分别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备课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备课组和“形势与政策”备课组。李丹教授听取了备课组汇报了此次备课情况,就课件、教案和案例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问询,此外,她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与在座的教师代表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得到了与会代表的普遍认同。
  会议期间,与会教师到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纪念碑、青杠坡战斗遗址、四渡赤水革命烈士陵园、娄山关毛泽东诗词馆、娄山关战地遗址、苟坝会议会址等革命纪念地进行实践研修。
  此次集体备课会暨专题培训会通过专家讲座、备课研讨、现场教学和情景教学等活动,加深了校际合作交流,增强了我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对中国革命历史的了解,丰富了思政课教学案例,有利于增加我院思政课教学吸引力和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