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曹武军  时间:  浏览:2020-06-30 10:01:4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于6月24日下午在马院会议室主持召开支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了马院联系校领导、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汪涌泉以“认真学法守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公职人员”为题讲党课,观看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主讲的《共产党宣言》导读视频,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

汪涌泉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特点、法律适用等方面对法规进行了全面解读,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法守法讲法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力军,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的同时,要认真学法守法讲法,学法是思政课教师的能力要求,守法是思政课教师的重要品质,讲法是思政课教师的应尽之责。要充分利用思政课堂这个主阵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法理,把典型案件、鲜活事例和我国法治建设的

生动实践转化为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引导学生加强对知敬畏守规则、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认识,使学生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牢固树立。要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民法典出台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勇于用民法典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把遵纪守法、依法办事作为自己安身立命的基本要求、基本职责和基本素养,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最终实现做出应有贡献。

与会人员在观看《共产党宣言》导读视频后,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曹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