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教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活动

    发布者:曹武军  时间:  浏览:2019-05-09 16:01:51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于5月8日在马院会议室如期举行,8个团队参加了课堂教学和教学设计决赛。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汪涌泉应邀出席,计算机科系杨居义、人文科学系杜周军、学校质量控制与目标督查办公室敖国富、信息工程系周强应邀担任评委,马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主持。

    各参赛队用认真录制的视频、精心制作的PPT,以饱满的激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大家作了充分的展示和介绍,并较为精准地回答了专家提问。杨居义教授代表评委对比赛作总评表示,各参赛队准备充分,显示了较高水平,具体表现为,教师教态亲切自然,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点难点突出,信息技术手段多样,教学方法突出了学生中心地位,展示了自己在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中的新思维、新策略,突出了教学改革创新。同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对参加更高一级比赛事项提出了更高要求。

    汪涌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由于马院高度重视,老师积极参与和精心准备,确保了本次比赛活动的圆满成功,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希望马院教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能力和素养,按照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八个相统一”要求,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自觉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次比赛经历了教研室初赛和学院决赛两个阶段,共决出一等奖2队、二等3队、三等奖6队。

     

     

    932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