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教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2019年年会

    发布者:周乐春  时间:  浏览:2019-04-28 11:13:27

     

    2019年3月22-24日,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乐山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代表积极了参加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由乐山师范学院承办。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高德毅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阮宗泽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专题,从当前国际形势面临的“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习近平新时代外交思想的主要内容、新时代中国外交风范、使命与目标、中国新时代外交布局、“一带一路”倡议思路与实践、中国在世界的话语权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及其实践价值。高德毅以“意识形态国际博弈和战略定力”为专题,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国际视野下的意识形态博弈、战略定力和政治责任等方面做了系统的阐述。四川省“形势与政策”研究会会长陈驰、秘书长邓小明等做了发言。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工业学院等4个院校教师代表做了教学工作经验交流。

    本次年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召开的,具有及时性、针对性、指导性,盛况空前。与会人员深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对于开展本年度“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马院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帮助学生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