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教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清华大学研修成果分享会

    发布者:曹武军 白峻锋  时间:  浏览:2019-01-08 00:00:00

    1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主持召开全院会议,集体分享马院教师赴清华大学参加优质校建设及内涵质量提升高级研修班的学习成果。

    曹武军在介绍了清华大学研修学习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收获后,重点分享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邢晖教授《高职教育的质量提升》、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魏民《互联网时代职业院校的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北京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赵志群《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与质量保障》、清华大学张学政教授《让课堂充满激情、智慧和欢乐,做国家和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教师师德和素养与教学方法和艺术》、清华大学田凌教授《如何建设一门好课》等专题讲座主要内容。蔡姿先向大家详细分享了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殷雅俊教授的《教学设计中的明辨性思维》和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蕉副教授的《给教学留白——探究式协作深度学习》专题讲座内容。

    通过学习分享,老师们对新形势下如何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如何认识现代职业教育呈现出的六大特征、如何开展优质校建设、如何提升教学能力并要把教学作为第一学术责任、如何用明辨性思维设计教学、如何组织探究式深度协作学习、如何建设一门好课等方面启发颇深,被专家教授们深厚的理论功底、精深的专业建树、严谨的治学态度、高超的教学技巧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所折服,纷纷表示要把清华人文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大胆创新,注重实效,为建设美丽魅力和谐绵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