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我校学生荣获2023年“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发布者:夏垒  时间:  浏览:2023-11-06 10:02:46

11月1日至4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顺利召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夏垒、财经商贸学院学生王证、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谢燕芳一行三人赴武汉参加本次论坛。

会议公布并表彰了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奖人员。我校财经商贸学院物流212班王证同学在学校心理中心的指导下,从全国300余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艺术设计学院广告212班谢燕芳同学获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本次论坛主题为“相识、信任、支持、向未来”,旨在加强高校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建设,探索心理委员工作以及朋辈心理辅导的新渠道,促进各高校之间心理健康服务理论与实践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心理工作者和心理委员代表,共计千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为期3天,分别举行了12场主题报告、7场分论坛以及13场工作坊,与会专家学者以及心理委员围绕心理健康教育政策解读、心理委员工作、朋辈辅导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我校参会队伍在会议中学习了其他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功经验与做法,今后将学到的先进经验应用到实践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自助助人功能,培养具有高心理素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4125EF2FE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骨干队伍建设,建立了“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朋辈心理自助互助体系,组建了学校心理协会和朋辈心理咨询员、二级学院心理服务部、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信息员的朋辈心理工作队伍,并先后通过开展朋辈心理咨询员培训、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校级十佳心理委员评选、心理班会大赛等,不断增强学生朋辈互助工作能力,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实效。(文/图:夏垒,编辑:龚勋)


相关链接: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获得者名单(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