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朋辈心理咨询员见面会暨第一期岗前培训

发布者:舒烨  时间:  浏览:2021-10-28 14:54:49

为了更好地为我校大学生提供朋辈心理服务,保证校园朋辈心理援助热线持续畅通,2021年10月25日中午,2021-2022学年朋辈心理咨询员(助理)见面会暨本届朋辈心理咨询员第一期岗前培训在第一教学楼A504团体活动室顺利举行。此次见面会由心理协会咨询部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舒烨主讲,干事龚勋以及拟聘任的朋辈心理咨询员(大二年级)及朋辈心理助理(大一年级)共计3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加培训的朋辈学生由心理委员、心理干部、心协成员及心理健康爱好者组成,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朋辈心理咨询员(助理)的主要工作职责和岗位要求。舒烨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带领全体成员熟悉了中心的环境与设施设备,最后同学们彼此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自己想成为一名朋辈心理咨询员(助理)的初衷。本次见面会暨第一期岗前培训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期许与彼此的鼓励中顺利完成。

‍‍据悉,本届朋辈心理咨询员(助理)是我校朋辈心理援助热线自20213月开通以来首次在全校学生中正式公开招募。报名者通过个人申请-院系审核-中心面试三个环节成为拟聘任的朋辈成员,接受心理中心的直接管理与指导,同时也隶属于心理协会咨询部。拟聘后还需要通过为期一个月的试用期考核才能成为正式聘用的朋辈心理咨询员(助理)。试用期则包含培训、实践、考核三个环节,最终以双向选择的方式确定是否正式上岗。我校朋辈心理援助热线面向全校学生开通,为帮助我校大学生排解生活、学习中的烦恼压力提供了一条良好途径,热线电话:0816-2201850(文/图:舒烨,心协咨询部 姜雪 陈玉玲 熊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