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3-04-28 18:09:01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思政课教师队伍,2023年4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社科司调度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素养和教学能力提出具体要求。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曹武军主持。

议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讲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具有很强的政治属性、科学属性和教育属性,只有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才能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会议强调,思政课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神圣使命,要争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引导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勇挑重担、成就大我;要切实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求加强修为,始终胸怀对国家之爱、人民之爱、教育之爱,并倾注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打好“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工作实效”组合拳,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要做到“在马信马,在马言马”,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守思政课教学规范;要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切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