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专题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3-04-04 09:03:05

  3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专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如何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研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院长曹武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论断,党的二十大了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意识形态安全观;各教研室要增强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加强集体备课;教学督导组要加大听课、巡课力度,提升教学质量;全体教师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课堂教学纪律,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当好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马院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凝聚思想共识、注重与时俱进、突出融入重点、丰富载体形式、强化责任担当,将“两会精神”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