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5-25 09:40:05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5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智慧教室举办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武军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早期革命活动”为主题,从中国近代历史的开端、近代中国社会特点、中华民族的两大历史任务和各种先进力量对现代化出路的探索导入,深刻阐述了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历史的必然,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和建党初期走过的峥嵘岁月,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的正确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
     讲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史论结合,既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广大思政课教师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将所学融入到教学和科研中,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在学生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E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