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两弹城”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4-25 20:10:19

 

12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0级200余名学生代表赴梓潼“两弹城”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初冬时节,天空一碧如洗,灿烂的阳关照射大地,给人们带来了美好的心情。90余名学子在老师带领下,迎着温暖的阳光,在一路歌声中,兴致勃勃地赶到梓潼“两弹城”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广大学生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邓稼先旧居、将军楼、情报楼、“两弹”历程馆、防空洞等处,在邓稼先旧居前举行了庄严的献花仪式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详细聆听了我国“两弹一星”研发历程和以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登攀的动人故事,深切感受了功勋科学家们伟大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两弹一星”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为榜样,发奋读书,立志报国,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敢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此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1817A

247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