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备战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者:曹武军  时间:  浏览:2020-02-18 18:48:41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迎来了2020春季开学季。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绵阳市教体局和学校关于开学季防疫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总体安排部署,积极备战线上教学工作。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力量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在线课程资源进行了更新、完善和优化,组织教师参加了“疫情防控下的高校思政课线上教学策略”等系列直播培训。要求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作为教学内容,讲清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完成好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引导学生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

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在防疫战“疫”非常时期,在教学条件变化、交流空间变化中,要充分利用线上优质教学资源和教学优势,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要把应该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确保学生的学业不因疫情而耽误,确保防控疫情和立德树人两促进、两不误。(曹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