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教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9-16 10:49:14


    为了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保证教学任务圆满完成2022年9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曹武军主持。

    会上,曹武军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上半年马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下,高质量完成了教学任务和多项双高建设任务,暑期实践研修和新课程培训也取得重要成果,获得了省级教学比赛、校级教学比赛多项荣誉,涌现出一批优秀年轻教师并受到学校行政和党委的表彰,展现了马院人应有的精神风貌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他强调,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将隆重召开,围绕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针对新学期工作开展,曹武军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双高”建设任务、疫情防控工作、课程建设和队伍建设、思政课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研究中心建设任务、青马社工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蹇勇就开学新课程设置、线上教学安排、教学检查、教学督导、教研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全院教师要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继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政课理论教学水平和宣讲能力;要继续规范支部活动,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继续严肃师德师风,规范从教行为。在新学期继续以成果为导向,巩固已有成绩,对标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