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静院长一行赴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调研

发布者:蹇勇  时间:  浏览:2016-12-19 00:00: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的要求,12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静、院长助理蹇勇、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李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蒋彤彤赴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学习调研。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教育部张大能主任、曾小林副主任热情接待了黄静院长一行。张大能主任介绍了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科研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四位一体”的教学过程管理体系,“高校+支部+农户”的思想政治实践教育方式,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辅导员制度。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部蒋家胜主任热情接待了黄静院长一行。蒋家胜主任介绍了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高职思政课“价值引领、能力本位”的信息化教学设计,师资队伍建设中的“师德铸魂工程”、“团队示范引领”、“双学双进工程”。

此次学习调研,了解到兄弟院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中好的思路和做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把这些好的理念、做法运用到教育教学、队伍建设、科研发展中,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