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梁馨月  时间:  浏览:2017-10-13 00:00:00

10月11日,2017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形势与政策”课授课老师参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静首先组织全体老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黄静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坚韧不拔的历史担当精神,把握时代大趋势,回答实践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围绕治国理政新的实践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富有创见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她进一步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首要的是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才能为教育事业站好岗、负好责,全面深入系统地为广大学生和教职工做好理论宣传阐释,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充分的思想理论准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丹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在选题过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过去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是凝心聚力、振奋人心、万众期待的盛会。一致赞同将主题确定为:“砥砺奋进的五年”。李丹要求所有任课老师要深刻理解教学内容、精心组织教学,确保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与会授课老师对讲稿内容、课件制作和教学重难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