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教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蹇勇  时间:  浏览:2018-05-14 00:00:00

    5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附楼502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助理蹇勇主持学习会。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蹇勇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高校建设要做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做一名优秀教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点要求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教师要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教学教学、学科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做理想坚定、道德高尚、遵纪守法、踏实肯干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全面服务于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一生的高度评价、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及如何学习马克思的九个方面要求。号召全体教师要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与新时代历史方位相结合,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开展好学科研究,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手段,用学生喜爱的方式、方法传播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

    通过学习,参会教师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服务于学校发展和学生成才,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