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教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法懂法守法,做合格人民教师”活动

    发布者:蹇勇  时间:  浏览:2018-05-14 00:00:00

    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的安排,5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附楼502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之“学法懂法守法,做合格人民教师”活动,院长助理蹇勇主持学习活动。

    蹇勇带领大家一起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关于教师权利和义务、资格和任用、考核、奖励、法律责任等内容的规定,从法律的角度对教师在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中享有的权利进行了解读,强化了大家的职业认同感;对教师负有的义务和责任进行了明确,要求大家将依法从教与以德施教相结合,关心关爱学生,全面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不做违法及违反师德师风的事。全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明确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

    参会教师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教师是神圣和光荣的职业,肩负着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只有在法律法规的规范下,将立德修身与教书育人紧紧的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培养人才,帮助学生全面成长;要坚守教师职业道德,不断创新教学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实效,才能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