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教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临沂参加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者:白峻锋  时间:  浏览:2017-09-13 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化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活动,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2017年7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10名专职教师在院长黄静教授带领下,前往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山东临沂大学进行社会实践研修。

    此次研修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以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为主题,以组织社会实践和研修活动为主要内容,历时7天,充分运用沂蒙革命区的红色资源优势,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研修期间,老师们通过参观沂蒙革命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红嫂纪念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感受着坚定的信仰和伟大的革命精神,感悟着党和群众之间的血肉相连,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和精神境界。大家纷纷表示,要梳理总结所学所思所悟,运用于教学实践,更好地承担起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使命,让沂蒙精神、中国革命精神等红色基因在学院生根,在课堂发芽,在学生中传承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