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携手诗仙故里,共建思政基地

发布者:周乐春  时间:  浏览:2012-05-25 00:00:00

5月24日下午,在学院副院长肖争鸣教授和思政部黄静副教授的带领下,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部教师代表及学院学生代表一行来到江油市,举行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授牌活动。

一路上我们神情肃穆,天空仿佛也明白我们的心情一般,一直阴沉着脸,没有雨,也没有风。在江油市旅游局蒲永见局长等一行的陪同下,我们次第进入红军烈士纪念馆参观。那一幅幅动人的历史画卷让我们震撼莫名,一件件真实的文物让我们感动无比。革命先烈的无私贡献的高尚情操和勇敢站在时代前列、始终代表中华民族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并且为之坚持不懈而不惧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激荡着我们的心灵。

在整个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江油市一共有近万人参加了红军,最有名的代表之一是曾经担任北京军区司令员的傅崇碧老将军。其中,有4000多名先烈为了国家的解放与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自由付出了自己最为宝贵的生命。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胜利来之不易,后人更应珍惜。

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我们为先烈默哀致敬。在凝重的历史和先烈面前,我们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卑微。唯有牢记先烈们的遗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心实意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才对得起我们的历史,才无愧于我们的前辈。

在红军烈士纪念馆前,肖院长代表我院,郑重地向江油市文化旅游局授牌。

随后,我们一行与江油市市委书记宋开慧、江油市文化旅游局蒲永见、文旅局副局长张显勇、文管所所长张敏等举行了座谈会。宋书记介绍了抗震救灾以来江油市总体发展情况与市委、市政府对于红色旅游、红色文化的重视与工作布局。蒲永见局长等介绍了江油市红色资源的历史与现状、市文化旅游局在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及工作思路与长期规划,文旅局副局长张显勇、文管所所长张敏等兴致勃勃、绘声绘色地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在保护、开发江油红色旅游方面经历的种种情况。这些地方领导的言谈举止是如此真实,又是如此亲切,充分显示了他们扎实的理论功底与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让人感到他们不是在说工作,而是在真正做事情,江油市的高速发展绝非偶然,而是与这批较高素质的各级领导的踏踏实实的工作密切相关。

肖院长与黄主任先后发言,对于江油市委、市政府及文化旅游局的配合表示感谢,对他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不遗余力地形成共识,从上到下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社会文明的共同繁荣与发展给以了高度赞赏。

经过实地考察与密切磋商,双方最后达成共识: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与江油市、思想政治部与文化旅游局结成战略合作单位。学院与思想政治部将定期组织师生到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利用江油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结合思想政治部在学校里的课堂教学,带领更多的师生走出去,到最凝重的历史中去,到最广大的人民当中去。教育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绵阳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活动圆满结束,我们一行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江油。一抬头,却看见邓小平手书的“太白故里”几个大字映入眼帘,令人浮想联翩。蒲局长说江油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一个“仙”字,而仙人的重要特征就是飞天。我们是无神论者,我们还有更加辉煌的灿烂历史与宝贵的文化遗产,秉承先辈的崇高品质和坚强意志,我们一定可以建设好我们的绵阳,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祖国。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的绵阳、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再次腾飞。

让爱国主义旗帜飘扬在神州大地。

让祖国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