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来我院指导思政课建设

发布者:白峻锋  时间:  浏览:2013-06-07 00:00:00

6月6日,在“中国梦”主题教育宣讲会上,我院向艾四林教授颁发了“思想政治教育部客座教授”聘书。报告会结束后,艾四林教授就思政课课程建设及科研等问题与我院思政课教师进行分享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文晓璋、院长何礼果出席了座谈会。

艾教授首先向思政部教师通报了近几年在思政课督导过程中所存在普遍性的问题,并就对我院思政课建设进行了指导。一是要正确处理好教材与教学的关系,不能照搬教材,也不能完全脱离教材,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需要转化。二是要正确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二者要兼顾,不可偏废;要重点结合教学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学生关注的问题,以及社会热点问题做科研。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学科与教学的关系。四是要正确处理好团队与个人的关系,注重团队建设,发挥团队优势,凝聚团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