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马院课题组赴梓潼县考察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10-19 14:54:45

10月13-14日,马院市政协课题组部分成员及老师代表赴梓潼县参观考察。

10月13日,受课题负责人、马院院长、市政协特邀研究员曹武军委托,课题组成员、概论教研室主任、市政协特邀研究员周乐春在前期与梓潼县政协协商以后,与课题组成员唐文艳及冯德勇老师组成考察组到达梓潼县。考察组首先与县政协的同志一起对考察具体事宜进行了进一步协调,然后做了进一步的理论探讨。随即,在县政协经济委敬华忠副主任的陪同下,考察组先后到梓潼县文昌镇青龙村、文峰村、天宝村与镇村干部一起进行了现场参观、考察。14日,到黎雅镇西安村、观义镇进行了现场学习课程。在历时两天的学习课程过程中,课题组成员与镇村干部、公司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建、新时代共同富裕等话题进行了比较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考察学习了一些目前理论界尚未涉及而实践中广大干部群众自发探索的一些做法;了解印证了平时教育教学及科研过程中的一些理论与认识;观察了解了一些把握不够而实践中极为重要的一些理论现象。普遍感觉收获较大。

马院概论教研室老师们在教育教学及科研活动中,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党的建设等相关问题有一定的长期的积累。曹武军、周乐春2021年6月受聘为市政协特邀研究员。曹武军团队申报了市政协课题并且得到审批。6月与梓潼县政协协商达成了长期合作的共同意愿。此次考察既是推进课题的重要阶段,又是深入学习研究新时代乡村振兴及共同富裕、人民民主协商等相关理论与实践的重要内容。课题组成员不仅学习考察参观,还就各自关注的领域与地方干部、公司成员进行了交流,受到所到村镇的热烈欢迎,也受到梓潼县政协同志的高度肯定。

各地乡村振兴实践取得了丰富多彩的成绩,课题组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力争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做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周乐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