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院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2023年工作年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3-09-28 15:13:06

 

2023年9月17-21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十届(2023年)工作年会在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次年会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理事会成员、秘书处成员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骨干教师近700人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武军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倪海亮参会。

本次年会围绕统筹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主题,以专题报告、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国防大学王洪福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吴宝璋教授、环球时报社前总编辑胡锡进先生、国家北斗重大专项专家董绪荣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就高职高专院校思政教学、教学成果培育、区域联盟建设和职教本科思政课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通过参加本届年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了与全国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沟通交流。专家们的专题报告、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分享开阔了参会教师的视野,拓展了思政课建设思路与会教师表示,要进一步利用好联盟平台的协同创新作用,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做法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