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9-02 17:11:23

9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传达8月31日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和8月30日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上学期和暑假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主要工作,明确了马院“十四五”期间的主要目标任务。会议由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主持,马院全体教职工参会议。
      曹武军指出, 通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2021年春季学期各项教学工作任务。通过组织开展教学能力大赛、学术交流与专项培训、实践研修和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编印思政课辅导读本、录制视频资源和探索“研讨式教学”“对分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得到有效实施。以赛课形式开展的党史系列专题讲座,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成立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为思政课堂延伸搭建了重要平台。制定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制度性文件,为加强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和建立心理咨询长效机制提供了有力保证。通过申报课题、撰写论文、参加市委宣讲活动和参与有关培训,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曹武军强调,全民防疫仍然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条件,大家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和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应做事项。为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要以学生为主体、以“三进”为目标,加强教学研究,吃透新教材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以实践教学为突破口深化教学改革。要进一步开展好“四史”教育、宣讲好“七一”讲话精神和中宣部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要组织开展好教学能力大赛、学“七一”讲话主题征文和“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比赛,持续开展党史系列讲座,实现课赛融合。
      会上,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的四位老师分享了研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