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4-25 20:16:12

11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开展了学习交流,并就如何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宣讲提出了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马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主持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明确提出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科学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要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曹武军强调,广大思政课教师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强烈历史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学,融会贯通、全面理解、深刻把握;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准确理解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基础上,推动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战略机遇,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有机贯穿到课程教学专题中,做到讲深讲透讲活,实现入脑入心,用党的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