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4-25 20:13:21

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月23日至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教育部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在线培训, 11月25日下午,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曹武军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集体学习交流活动。

在线上培训学习会上,大家比较系统地学习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关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关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和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和教育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等专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和深刻的认识。

曹武军在学习交流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曹武军强调,广大教师要重点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教学实际,把握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从陈宝生部长概括的“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等6个方面,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理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最大的政治,明确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牢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集体学习研讨为新起点,立足时代新要求,理论联系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教学相融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