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12-10 15:22:47

12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主持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和学校防疫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用法治思维切实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曹武军指出:成都市都区郫简街道太平村近日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拉响了疫情防控警报,充分说明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大家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用法治思维、系统思维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

曹武军强调,每位思政课教师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市和学校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立足课堂宣讲防疫有关法规和政策,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帮助学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帮助学生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帮助学生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增强学生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自觉性;二要认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天坚持打卡、测体温;三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原则上不离开绵阳,确因需要外出的要及时报备,并自觉做好防护工作,自觉接受排查,遇需隔离和做核酸检测的要自觉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曹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