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院教师参加“共建思政课,同行铸魂路”——绵阳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11-27 11:18:50

11月22日上午,由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委教育工委、绵阳师范学院主办,绵阳市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以“共建思政课,同行铸魂路”为主题的绵阳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绵阳师范学院高新校区举行。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胡东,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副处长刘海峰,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进宝,绵阳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周时光,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海滨出席会议,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绵阳市教科所、绵阳中学、南山中学、东辰国际学校等16所学校的专家、师生参加此次研讨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李丹和青年教师吴陈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副处长刘海峰、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进宝、绵阳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周时光分别就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发表了讲话。与会领导为四位专家颁发了“绵阳市思政课研修基地特聘专家”聘书,为参与微课展示的教师和研修基地课题立项教师代表颁发了证书。随后,来自绵阳市中心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及市大中小学的教师代表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分学段进行了思政课教学展示,每位教师的教学展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教风采。该环节共有7名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分享,我院青年教师吴陈围绕《崇德向善,做有为青年》进行了10分钟的微课展示。

在最后的点评环节中,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副处长刘海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认为各学段老师同上一堂思政课对主渠道作用的发挥,对抓好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有着广泛的指导和启示,同时对今后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