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11-19 09:46:51


11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风师德建设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并对思政课教学纪律提出了更高要求,分享了第五期“科技城大讲堂”——《中西文明有利于现代化的共同特质》学习成果。马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主持。

曹武军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方案”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突出教育教学业绩,强化一线学生工作,对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提出了新要求。希望思政课教师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重要职责,树立科学成才观念,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知行合一,坚决改变用分数给学生贴标签的做法,创新学生成绩评价方法,切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曹武军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树立强烈政治意识,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思考问题、把握问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旗帜鲜明地反对伪科学和封建迷信,提升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在事关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必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帮助学生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