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我教师叶芹参加中国心理学会“西安抗疫 心理援助”公益行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9-19 10:43:45

    2021年12月下旬以来,西安疫情持续引发关注。随着疫情的持续和西安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西安市广大同胞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互助精神,更好地为奋战在西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人员、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心理服务人员以及饱受疫情煎熬的西安本地市民、相关滞留人员提供心理援助服务,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服务机构工作委员会作为发起部门,联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等7家机构共同组织了“西安抗疫心理援助”公益行动,并于2021年12月27日正式启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绵阳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专家组成员叶芹作为心理抗专家志愿者参加了本次西安抗疫心理援助公益行动中的系列公益直播任务,她在第七期直播专题《疫情与期末考试下的师生心理调整》中聚焦大学生的宿舍隔离生活,与广大隔离师生观众交流分享了疫情期间如何做到在宿舍既身安又心安。据中国心理学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在此次系列公益直播中,各位专家学者就心理援助经验分享、电话危机干预中的要领和伦理、疫情应激期的心理反应与自助调适、拥抱压力,关爱自己、疫情下咨询师的自我照料等五大主题展开了分享,获得了线上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累计观看量达到15.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