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教学建设

    德法”课教研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9-27 10:42:38


    为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水平,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9月21日晚19时,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研讨会。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倪海亮主持。

    会上,冀俊平老师提出在在线授课过程中应态度认真、授课思路清晰、有深度有激情有温度,这样才能形成教师与学生的良性互动氛围,提高在线教学效果。李丹老师则从督导组前期在线督导发现的问题出发,强调任课老师应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熟悉网络工具,设计好互动环节。其他教研室成员也从自身情况出发,纷纷提出了在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供大家讨论,并商量对策。经过热烈讨论,与会教师在教学环节合理安排、教学进程科学管理、教学内容强略取舍、实践教学创新发展、课程考核成绩构成等重要问题上形成了共识。

    倪海亮最后总结到,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价值引领贯穿其中,同时教师在备课及授课时,要用学术讲政治,达成理论和政治的良性互动,用深厚的理论和正确的价值观念落实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根本任务;要不断夯实自身的理论功底,对教材内容及授课内容进行更有效组织,并加强对学生们所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思考。

      下一步,德法教研室将继续完善教学研讨思路、有效整合资源,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