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教学建设

    思政部教师赴阿坝师专考察交流

    发布者:夏令  时间:  浏览:2016-11-25 00:00:00

    9月23日,学院副院长肖争鸣、思想政治教育部主任黄静率专兼职教师18人赴汶川县水磨镇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察,在阿坝师专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甲任、副校长凌道明、思政教研室主任余松等陪同下,参观了刚刚投入使用的阿坝师专新校区、图书馆、校史馆等教育教学设施,并与阿坝师专思政教研室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凌道明副教授向肖争鸣教授一行介绍了该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余松等教师介绍了该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门课程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的基本思路、教研及实践成果。黄静副教授向阿坝师专同行介绍了我院在思政课改革中的做法和体会。两校教师在此基础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均感收获良多 肖争鸣教授和黄静副教授向阿坝师专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们表示:阿坝师专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令人感动,阿坝师专灾后重建工作的速度和质量令人震撼,非常值得同处“5·12”重灾区的我院师生员工学习。同时,阿坝师专思政教研室在“分层式教学”、“民族团结教育”和“征信教育”等方面的探索,对我院教师进一步开展好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启发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