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教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两弹”城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白峻锋  时间:  浏览:2016-12-01 00:00:00

    2016年11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全校各系一年级90名学生代表来到了位于梓潼县长卿山下的“两弹城”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20年前,这里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所在地,当年这里聚集了一批共和国的精英,为研制“两弹”克服了生活的艰苦和条件的简陋,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终于为祖国的“两弹”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取得了惊人的成就,鼓舞了国人,震惊了世界。

    行走在两弹城里,师生们在认真聆听着解说员讲解的同时,不时驻足观看、不时拍照留念、不时着笔记录,不仅为邓稼先为代表的科学家们执着、坚定的科学钻研精神赞叹,也为他们博大的爱国主义热忱深深感动。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展览馆、邓稼先故居、将军楼、院士别墅、战备洞等遗址并拍照留念,随队的实践课指导教师也不断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从感官到现实多角度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针对一年级学生开展的一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学生爱国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是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此活动开展学生征文和摄影比赛,学生代表将把所见所闻分享给所在班级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