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精神

发布者:梁馨月  时间:  浏览:2017-09-08 00:00: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 9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全文,并要求全院教师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中。

院长助理蹇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上百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表示赞赏。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一代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老师们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的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关爱,给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全社会要引导学生投入到创新创业的改革热潮中去,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结合工作实际,老师们认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针对青年学生的特性,运用学生喜爱的教学方法、手段,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效,真正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为国家培养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