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场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梁馨月  时间:  浏览:2017-11-10 00:00:00

11月8日下午,智慧教室座无虚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校学生代表举办一场题为“踏实进取·勇于担当,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为青年”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蹇勇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蹇勇以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三个方面为主要内容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从政治、理论、思想、实践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的历史意义进行了阐释,对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讲解。对五年来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通过详实案例和数据进行了分析,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个转变、两个没有变、三个牢牢”进行了说明。“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蹇勇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基本方略“十四条”出发,对党领导我们分两个阶段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进行了解读。最后,蹇勇号召青年学生立足实际、认真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场宣讲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拉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