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 (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9-20 09:04:16



9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曹武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关键时刻召开党的二十大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十分重要,科学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对于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十分重要,深刻认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对于全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十分重要,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于深入领会新时代10年的里程碑意义十分重要,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对于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十分重要。

会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形势下提出的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融入教学之中;要切实按照《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展课堂教学内容,创新课堂教学方法,组织开展多样化实践教学,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强化问题意识、突出实践导向,不断增强教学针对性、提高有效性,提升学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