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进行正反两项专题教育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19-12-09 15:10:02


11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在马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先进教育和警示教育。党外教师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黄文秀、陈立群 、张富清 、黄大年等先进事迹视频和《蒙尘的初心——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严惩微腐败 提升获得感》两个警示教育视频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一致认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加强党性修养,首先要加强思想修养,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思想上的清醒达到政治上的坚定。大家一致认为, 系列廉政警示教育片深刻揭示了贪欲之害,正是因为忘却初心,信念动摇,有的领导干部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一步步走向腐化堕落深渊,等待他们的是冰冷的手铐和法律的严惩。廉政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反面教材,层层剖析了蜕化变质的思想根源,教育大家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党员本色。

大家表示,正面典型是最好的引导,反面典型是最有力的警示,鲜明的对照、强烈的反差,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树牢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勇担职责使命的初心、决心、信心和恒心。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恪守教育报国初心,以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应有力量。同时,要以反面典型为警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