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19-11-08 10:36:41


 

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组织召开全院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全文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与会人员畅谈了党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赢得了中国革命胜利,并深刻总结国内外正反两方面经验,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改革创新,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形成和发展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事、外事等各方面制度,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取得历史性成就。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是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决定》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任务之繁重前所未有的形势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提供人才支持。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曹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