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和普法活动

发布者:曹武军  时间:  浏览:2019-11-01 16:12:08

  10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主持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理论学习和普法活动。

 通过集中学习《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道路为什么好”等部分内容,使大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有了新的认识高度,进一步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活的灵魂,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引下,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步伐,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对党和国家反腐败工作的法治化进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并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护法,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带动和引领身边群众广大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做到敬畏法律、尊崇纪律。

  学习会上还通报了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和《忏悔录》列举案例,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纪知识书面测试。